close

部落格的草已經不知道長多高了,居然睽違兩年才回到這裡發文我好驚訝(笑哭)

查了自己的書單才發現這本早在今年年初入手,但因為當時正好處在學業及其他活動忙到令我不可開交的程度,因此就連漫畫可能都買回來不知道多久了才會看⋯⋯而且本人有點潔癖(?)的緣故,所以不太喜歡在感覺不對的時候看書,尤其是最喜歡的作者XD

 

開頭不小心廢話了一下,接下來就是久違的心得了——

 

最近這陣子剛好看了一部跟古董(或該說國寶)有關的電視劇重播,雖稱不上熱愛,但我對古典的東西也有一定程度的喜歡,甚至希望未來有機會能走訪故宮或其他展覽會等等。因此這次的故事背景說實在我很喜歡,而且邊看邊有種增長見聞的感覺(笑)

之前因為哥哥的關係,所以接觸了太宰治這個作家。沒想到我第一本看的《人間失格》居然就是老師的遺作,先前看完也打了篇心得,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翻一下(雖然只是我在自說自話啦哈哈)。

老實說我並不討厭那本書,也不像其中的書評認為這是本難懂的作品,相反的,有些地方甚至引起我的共鳴。可能是我本身也會被這種頹廢風格所吸引,因此在我專一時的讀書心得,這部作品便成了其中一本。我忘記國文老師當時是否有給予評論,但某次因緣際會下,從好朋友口中得知那位老師(在我專二那年她是我們社團老師,友人是社長,而我則是幹部;順帶一提我參加的是文藝社)似乎曾跟她提起過這件事。好友說老師當時覺得蠻不可思議的,或者該說是意外嗎,總之沒想過居然會有同學在那個年齡看了這種類型的書,有種內心灰暗的的感覺,也覺得那樣的內容過於沈重。

我是不怎麼介意啦,雖然早就清楚自己對於具有頹喪風格的東西毫無招架之力(笑)

好像有點離題了,不過看了這本書確實得到很多不同層面的感想。

暑假期間我看了北村薰先生的《秋花》,內容是什麼就不再贅述,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去看看,我覺得是蠻不錯的一本書。之所以會提到《秋花》,是因為在那本書中提到許多有名之作,而《縷紅新草(上) 皇帝的夜鶯》也有這樣的情節出現。

對於兩本書中所提到的作品,老實說很多都很有興趣,列了清單出來後才深深覺得自己真是見識淺薄。雖然從小就愛看書,沒事也喜歡跑圖書館,但還是有很多我從未接觸的作品等著我,想到這裡就覺得很興奮(笑)

接下來要聊聊角色們XD

若要說第一印象的話,我是比較喜歡辛紅縷的,不過隨著劇情發展,最後我很肯定本書最喜歡的角色是奏星純。

順帶一題我拿到的是初塵的書籤(幹嘛突然跳痛

紅縷的存在很令我好奇,但比起這種心境,著迷的程度又更多了些。套書中的話來解釋,大概就是因為他是個內心腐朽空虛的人吧,這就是他最吸引我的地方;不過換個角度想,會喜歡上這種地方,也有點不簡單啊哈哈。

關於奏爺(我發現自己不知不覺間愛上這稱謂了),有時候他對紅縷說的話可能有點嚴厲,但我很喜歡他這個地方。以及他很懂得保持與對方的距離,雖然是必要的拿捏,不過我也深受此吸引。

也許稱不上改變,但我很想看看紅縷的心境能變化到什麼程度。可能今明兩天沒事的話,就會把續集看完吧(又是個買完書過了一個多月才終於拆封的悲劇唉)。

對了有件事忘了提,沒意外的話,這大概是我第一次在這麼短的時間內看完這種份量的書。也許對其他人而言可能沒什麼大不了,但我就是那種看書喜歡細細品嚐(簡言之就是龜速)的類型,而且有時候同樣一段話可能會反覆看個兩三遍,大概這也是問題來源。

總之,居然能在一天(嚴格算來是半天)就看完,我自己是挺開心的~

最後免不了還是想對哥哥告白,雖然看到的人搞不好只有我一個XD

真的真的好喜歡哥哥的文風!!!!!

用言語也難以形容,不僅是詞藻華美,就連形容死亡場景都有股莫名的美感。

果然最喜歡哥哥一貫的風格了^///^

以及,雖然和他人寫到一樣的東西是常見的事,但看到書中出現寒緋櫻的時候,心中真的十分喜悅!

由於我本身非常喜歡櫻花的緣故,有次在自己所創作的同人文中曾提到寒緋櫻,雖然當時並非拿來寫景,而是單純形容顏色而已,不過並沒印象在其他作品中看到過,因此在哥哥書中看到真的超興奮><

最愛哥哥了喔喔喔喔喔(心)

 

最後時間也差不多了,是時候做個ending。

發現自己總能在深夜自high,而且還是越來越high的那種XD

仔細一想,發現自己追隨哥哥也將近四年了,期間從來沒有熱情減退的跡象,反倒越來越喜歡,大概,這就是真愛吧(笑)。

不過覺得自己還有很多不稱職的地方,像是早就入手甜死人男孩系列和打妖物語,直到現在也還沒拆封;以及男公關系列在我看到不知是第二還第三集的時候也進度停擺,都是因為日常生活各種忙的緣故(掩面)而且因為一些原因,那些書現在還在舊家等著我搬運過來,所以就算想看也沒辦法,根本就是哭笑不得的狀態。

突然好想念國中的日子啊啊啊,雖然沒有一天不被課業追著跑,但比起現在反倒還有更多時間讓我看書看動畫,真想練就一身不睡覺也不會累的技能(這可是我從國中起有的願望XD

好久沒像這樣子隨心所欲打心得了,雖然之前看完《秋花》時曾想過要好好打一篇心得,無奈那陣子特忙就給忘了。

也許等我哪天心情好就會把心得補上(欸妳這人

覺得現在心情挺愉快的雖然已經這個時間點了⋯⋯

那就先說聲晚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