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0早上六點多就爬起來了XD

然後有的沒的東西整理完後就出發坐火車去台南~

我到台南的時候才剛八點,

到了金石堂門口時我發現我是第一個到的(居然!!

後來小絡就出現了XD

先說好,我是被她搭訕才和她認識的~

原本和我相約八點半要見面的小問,也就是這次台南場哥哥的小幫手,在到店門口的時候真的提著高麗菜耶XD然後重點來了,我和小問只在噗浪上互換過電話號碼,私噗了兩三次,所以根本就不知道對方是誰~然後小問就坐在我隔壁,我和她接通電話後突然發現對方就在自己隔壁,接著就是一陣爆笑XD小絡還說她看到了一個非常經典的畫面XD

之後也認識了鬼醬和宣宣這對看起來很像朋友的姊妹,你沒看錯,她們真的很像朋友。

之後買完書拿完號碼牌後,我發現我們的順序有著微妙的落差XD拿到一號號碼牌的是第二個來的小絡,二號是小幫手(!)小問,然後三號才是第一個到的我XD好啦其實我一開始也說我只求前五十不求第一~

然後我們三個以及鬼醬那對姊妹剛好拿到一到四號的號碼牌,這群剛熟識不久的人就歡樂(?)的去了麥當當~

這裡不得不說,五個腐女集體行動的結果真的充滿各種驚喜XD以下:

(其一)在路上

A:「麥當當在哪裡啊?」

B:「就在那條路那邊。」

我:「對啊,妳看那裡有很大的一個M。」停頓了三秒之後,總覺得這句話哪裡怪怪的,於是我又說了一次:「很大的一個M。」之後我和小問對看了一眼後,兩人雙雙爆笑XD

(其二)在麥當當二樓

A:「那我們午餐哪裡解決?」

B:「我想吃下面(麥當當)耶。」起初原本沒事的,後來不知是由誰開始,對於「吃下面」這話特別敏感……

C:「那妳呢?」

我:「我也想吃下面就好耶~」到底為毛連我都突然覺得好像哪裡怪怪的(居然啦XD

B:「嗯,吃下面比較方便。」然後接著又是一陣曖昧的笑聲(不要啊)

以上大概是蠻好笑的對話,但最勁爆的就是你可以看到這群人能面不改色十分冷靜的聊著體位等意想不到的話題。所以說腐女集合在一起時十分強大XD

然後我們到南方公園合買豆花給哥哥&刀編~

之後在一點多的時候進了金小堂,發現書店已經將作家簽書會的地點大概佈置好了,這時候就看到兩名男性似乎在講著簽書會相關的事;由於先前在哥哥的噗上聽說刀編挺帥,然後刀編從北京回來所以應該會有點口音,於是我大致判斷了一下,後來發現我猜的是對的XD

在這裡要小小說明一下,刀編穿著黃色上衣,然後看起來像是個很有個性很有條理不喜歡麻煩的帥氣男子這樣;不忍說我對刀編一見鍾情了啦啦啦(妳不要這樣)XD另一個男性應該是店長的樣子,店長看起來是個有文學氣質十分優雅然後有點像日本人的和善男性(笑)不忍說店長你這兒的店員讓我覺得莫名的可怕(汗)姊姊們不要看起來好像很兇一樣好嗎Q_Q

之後看到刀編帶著哥哥以及鐘小建默默到了疑似非工作人員相關不得進入的空間;此時我們五人已經在簽書會地點那裡stand by好了XD鐘小建的小幫手是個很有趣的男生~其中一位女讀者的貓耳朵後來被戴在他頭上,他起初一直掩面然後死不放手,後來妥協將手放下來後,妹子我心中直接吶喊:『孩子你戴貓耳真的萌到一個不行啊,三次元男生帶貓耳居然如此之萌,我想你改天這樣穿出去招搖撞騙也不是問題了XD』他是真的挺適合戴貓耳的,不過沒拍到照本人深感遺憾……

然後終於要進入重點了~(妳居然現在才要進入重點嗎?!

 哥哥和小建坐到位子上之後,我內心的小宇宙爆發了啦啦啦XD

哥哥真的好瘦喔~然後我覺得短頭髮的哥哥看起來超讚的♥話說雖然只在哥哥參與過的合輯中看過小建的作品,但沒想到小建本人其實挺好看XD

一開始的流程是作家Q&A,過程中刀編也有一些令人想笑的回覆,有些我有印象的請下收:

(其一)

A女:「哥哥平時的休閒娛樂是什麼呢?除了打電動。」看來這位讀者已經想到哥哥會說出打電動這樣的回答了XD

哥哥:「除了打電動……(仰頭認真的思考)除了打電動應該就是寫稿了吧。」莫非是因為刀編強大的氣場就在身旁所以這樣作答(?)

刀編:「寫稿也算休閒娛樂?能不能說點別的?」

哥哥:「呃……我想應該是看漫畫吧。」

刀編:「嗯,聽來都是一些很宅的休閒娛樂。」我覺得刀編的結論挺中肯XD

(其二)

B女:「請問哥哥有想要把自己養胖嗎?」這問題剛問完,不知為何有許多人都發出「喔喔」的驚嘆聲XD

哥哥:(好像有點不知該如何回答的笑了)

之後忘了是刀編還是B女接著問:「那請問惡哉現在幾公斤呢?」

哥哥:「3◆公斤。」接著妳就會聽到「哥哥好瘦喔!」「我好羨慕哥哥的體重~」這類的感言XD

刀編聽到小建的發言後:「喔,小建剛好◆3公斤~」

心中:『居然嗎WW』

(其三)

C女:「請問哥哥寫作的靈感是從哪裡來呢?」

哥哥:「嗯……我想應該是打電動吧,所以編輯請讓我繼續打電動!!」

然後我有點忘了刀編回什麼了XD

(其四)

D女:「請問哥哥,妖怪事典會有續集嗎?」

哥哥:「呃,這個就要問編輯了(轉頭望向刀編)」結果刀編不知道在忙什麼,居然沒有轉過來回答。

哥哥:「我被編輯放置play了XD」

刀編:「什麼?妳剛說了什麼?」

哥哥:「你都沒在聽我說話……」後來大致解釋了一下,刀編終於搞清楚狀況了。

刀編:「喔,妖怪事典不是出了幾集了嗎?」

眾人:「三集!」

刀編:「惡哉妳有出這麼多書喔?」

哥哥:「居然……」我想哥哥應該是很想吐槽個幾句XD

刀編:「這個嘛,基本上是只要有寫就會出版(望向惡哉)」

心中:『這是變相催稿吧根本XD』

(其四)

D女:「請問哥哥寫作是為了什麼呢?就是初衷~」

哥哥:「應該說是得到了天啟吧……嗯,沒錯,就是天啟。」

刀編:「(望向D女)這樣有回答到妳的問題嗎?」

D女:「……有。」

刀編:「(皺眉)這樣居然也有?」

D女:「有點啦……」總覺得這時候也會不知道該怎麼回答XD

(其五)

E女:「聽說鬼畜七海系列原先設定為HE,是因為什麼導致最後變成BE呢?」

哥哥:「嗯……我想應該是因為妖術。」

刀編:「妳是打算接下來不知道的問題都回答有妖術嗎?(接著望向E女)請問這樣有回答到妳的問題嗎?」

E女:「沒有。」

哥哥:「(可能感到有些囧囧有神)呃……這只能說是一些私人因素。」

以上是我比較有印象的Q&A,然後哥哥的母上有到耶~不過我沒看到就是了……話說站在最前線的感覺真好XD哥哥就在眼前我真的超開心♥

然後小建的Q&A有兩個令我印象深刻,以下:

(其一)

A男:「請問在你的寫作生涯中,除了編輯之外,最感謝的人是誰?」

小建:「最感謝的人喔……應該就是我自己了吧。」

刀編:「什麼?你起碼也該說一下讀者吧……」

小建:「他問最感謝的人啊,這樣不是只能有一個嗎?所以就是我自己了。」

刀編:「……好吧,下一位。」

(其二)

B男:「請問角色A和角色B你最喜歡哪一個?」抱歉,因為我沒有買過小建的書,所以我只能這樣用代號……

小建:「我想,我最喜歡的還是我自己。」

B男:「可以請你選一個嗎?」

小建:「這個你就不懂了,我喜歡我自己等於我喜歡筆下所有的角色。」

刀編:「這就是所謂的小建式回答嗎(?)」

以上,不忍說我覺得小建說話真的有讓人很想爆笑的感覺XD

接下來是作家挑問題問讀者,然後繼續送贈品。

老實說哥哥的每個問題我都知道,只是真的沒有勇氣舉,我也不知道我是在害羞什麼XD後來小絡可能是看不下去了吧,就說:「妳等一下給我舉喔!」這種情況下我也乖乖照做了XD

哥哥:「請問左京和Nior的貓叫什麼名字呢?」

之後刀編選我回答XD

我:「摸摸醬。」

老實說我怎麼也沒想到我回答的居然是摸摸醬的名字XD然後就是刀編給我三組肉食的情人的書籤,在這裡不忍說我總共有四組了;但我其實很想要明日的資料夾……

之後終於到我們簽名的時間了><原本有很多話想對哥哥說,結果在輪到我的時候,我整個腦袋空白到只能猛說「謝謝」……然後就是我的心花朵朵開,我小小的世界開始旋轉了XD

送給哥哥的卡片袋子還有手繪的東西,不知為何都朝暗色系發展……但我覺得黑色是很適合哥哥的顏色WW

然後就是,如果一直默默的站在一旁,其實是不會有人發現你在偷拍的XD會這麼說就是因為我拍了好多刀編和哥哥的照片♥但我想照片應該不太能外流,會看得到的應該只有同行的四位友人XD

四點多的時候,刀編看哥哥好像簽得差不多了,就拿出明日的資料夾問:「有人要嗎?」

我和其它幾個人連忙舉手:「我要!」

於是刀編開始提問~但大家都很有默契的回答……

然後不知道是小絡還是小問就直接代替刀編發問:「那世上最帥的人是?」

我(秒答):「刀編!!和哥哥XD」

哥哥聽完後笑了:「居然!!」

之後刀編問:「那猜我幾歲?」於是開始出現一堆莫名其妙的數字,刀編:「我要聽到我想聽的數字。」

我:「永遠的十八歲!!刀編你是永遠的十八歲!!」

然後話題好像被轉到可以和哥哥拍照,於是我到最後還是沒有拿到資料夾Q_Q這時心中不禁吶喊:刀編我都說你是最帥的還是永遠的十八歲,你為毛還不給我資料夾啦啦啦OTZ

最後就到了和哥哥合照的時間了~於是我發現我們這五個也還是莫名照著號碼牌的順序輪流上去(這什麼妖術XD

在拍照前有一小段對話其實很爆笑--

哥哥看著後面的海報,轉頭望向刀編:「那個海報可以給我嗎?」

刀編有點無奈的皺眉:「不要吵,妳先去拍照。」

哥哥:「……」只能恭敬不如從命了這樣XD

刀編還一直強調要到沒有他的地方拍照,只能說刀編你為何要這麼矜持?(是的,你沒看錯,就是矜持XD

但人生總是充滿各種意外,比如說手滑不小心對準鏡頭按下快門,只能說這是天意啊刀編,所以你不能怪我XD

然後為毛連要個簽名都神困難的OTZ刀編居然說要到書展會場再簽,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書展會場在台北……

我:「你該不會是看我們都是南部人,然後覺得我們一定不會去,所以才故意說要到書展吧?!」

刀編:「……所以說到書展時再簽,但也要我在嘛~」前面的沉默讓我不禁認為我所言屬實……

我:「所以你也不一定會在書展?」

刀編:「……」

從以上對話可以看到咱們的魔王ㄉㄉ有多麼傲嬌和矜持了;真的不是普通的傲嬌耶孩子們XD

之後妹子我因為要趕火車所以將近四點四十五就先離場了,沒能陪哥哥到最後感覺有點遺憾~

不過可以親眼看到哥哥和刀編,老實說我真的覺得很快樂,所以今後也會一直一直繼續支持哥哥的><

然後今天辛苦哥哥了,簽這麼多名手一定很痠吧!!能看到哥哥親手簽上自己的名字,我好感動……

在回程的火車上雖然覺得有點累,但內心很滿足~不過原先以為自己只能簽五本書,於是真的就只帶五本書去,後來發現有號碼牌的簽完其實連同海報扇子之類的也能簽後,我深深覺得自己就算要抱一箱來我也願意……但能夠擁有就已經是件幸福的事,所以我會期待下次的簽書會的!!不論要等多久^///^

然後如果真的有看的諸君,辛苦你們的眼睛了XD也謝謝你們願意花時間來看=)

最後不免俗的來一句感性告白(?):哥哥我超喜歡妳的!!大好きですね♥

啊啊,有關相片之類的,有時間會再發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